具体职位: 最近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王君作“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浏览数:17239  来源:巴彦淖尔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7-03-10       关闭

  自治区党委召开“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以“学习贯彻党章,争做优秀党员”为主题作专题党课报告。

  自治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领导同志,自治区法检两长,自治区直属机关及企事业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机关党委书记,中央驻区有关单位党委(党组)书记,自治区“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协调小组成员等参加报告会。

  王君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高度重视党章的学习贯彻工作。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落实总书记相关重要论述和指示要求,从坚持正确政治方向、维护党的团结统一的高度,从坚持党员标准、加强党性修养的高度,从营造良好政治生态、深化全面从严治党的高度,充分认识学习贯彻党章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增强党章意识,维护党章权威,大力营造尊崇党章、敬畏党章、遵守党章的浓厚氛围。

  王君要求,要深入了解党章建设的历史进程,把握党章渊源,坚定党章自信,不断增强学习贯彻党章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他指出,从一定意义上讲,党章制定和完善的历史,就是我们党从幼年走向成熟、从弱小走向强大的发展史,就是我们党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探索中国发展道路和发展模式的创造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回顾党章的建设历程中获得思想启迪和党性滋养,在党章的指引下,投入火热实践,争当时代先锋。

  王君强调,要准确把握党章党规和系列讲话的内在联系,贯通起来学习,统一起来领会,努力使党章党规和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他指出,党在90多年的奋斗历程中,坚持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实际相结合,先后创造形成了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科学发展观作为我们党的指导思想,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形成一系列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为在新的历史条件下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提供了科学理论指导和行动指南。各级党员干部要在学党章党规中深刻领悟系列讲话的基本精神和实践要求,在学系列讲话中深入理解党章党规的基本内容和精髓要义,努力做到融会贯通、知行合一。

  王君强调,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全体党员干部的基本功和必修课,是各级党组织必须抓好的重要政治任务。广大党员干部要筑牢“学”这个基础,抓好“做”这个关键,找准“改”的重点,发挥“领”的作用,真正做到学而懂、学而信、学而用,在生产、工作、学习和社会生活中起先锋模范作用。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强化管党治党主体责任,真正把党的领导体现到工作开展的各方面、贯彻到事业发展的全过程。要提高思想政治建设水平,进一步严明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坚决维护党章党规的权威性和严肃性。要坚持两手抓两促进,深入开展“立足本职岗位、争做优秀党员”活动,推动全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和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不断提升,确保“十三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把祖国北部边疆这道风景线打造得更加亮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