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职位: 最近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办事指南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因私事出国(出境),请问我的转正问题怎么处理?
浏览数:17954  来源:巴彦淖尔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关闭

:我是一名预备党员,因私事出国(出境),请问我的转正问题怎么处理?

: (1)预备党员因私事出国(出境)前,必须向党组织请假。出国(出境)期间,应以适当方式保持与国内所在单位党组织的联系,主动向党组织汇报思想和其他有关情况。回国后,党组织应对其在国外(境外)表现情况进行审查,按规定讨论他的转正问题。

(2)因私事出国(出境)的预备党员回国后,如果预备期已满或接近期满,原单位党组织认为有必要可对其继续进行考察,适当延长考察时间。延长考察的时间一般为半年至一年。考察期满,具备党员条件的,其转正时间从回国后支部大会讨论通过其转正之日算起。

(3)预备党员因私事出国(出境)不辞而别的,或者无正当理由逾期一年以上同原所在单位党组织没有任何联系的,视为自行脱党,由原所在单位党组织按规定办理取消其预备党员资格手续,并报上级党组织备案。

(4)经批准出国(出境)定居的预备党员,不再办理转正手续,其预备党员资格也不再保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