具体职位: 最近发布: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网上党校
学习党的十八大心得体会---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浏览数:17453  来源:巴彦淖尔人才网  发布时间:2015-08-27       关闭

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第三支部:郝云廷

党的十八大去报告指出,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积极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一论述,向全党、全国各族人民提出了如何弘扬什么样的价值观,如何践行什么样的价值观这一重要命题。明确了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总目标的同时。国民应有一个适应经济、社会、政治、文化、生态文明下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这也是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构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的基本前提。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是指在社会生活中居于统治、引导地位的社会价值体系,它是一定社会意识形态的灵魂,集中反映了一定社会基本制度下的本质要求,是一定社会、经济、政治、文化、生态等诸多方面价值取向的集中体现。对社会意识形态和社会风尚、社会思潮、公民行为具有相当的引领、和聚合作用。任何国家、任何民族都应该或者说必须具有自己的核心价值体系。否则就会因失去支撑经济社会存在发展的价值力量而导致民心涣散,社会道德伦理和人的行为准则必然受到巨大影响。

核心价值体观属于核心价值体系范畴,是社会核心价值体系基本观念的统一体,是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理论大厦”的基石。它直接反映着核心价值体系的本质,贯穿于社会核心价值体系的各个方面。弘扬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不可缺少的重要环节。也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整体工程中的基础和灵魂的工程。

作为一名普普通通的流动党员,工作在普通的工作岗位上,党的十八大胜利召开,我们欢欣鼓舞,也深感作为党员的神圣使命,必须积极行动起来,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实践这一经过几代人精炼出来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影响和渗透到社会的每一个微小的细节和角落。去力行社会主义的核心价值观。

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格局必将长期存在,形成世界范围内的矛盾统一体。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深入发展,科学技术日新月异,各种思想文化交流、交融、交锋更加频繁,被称为文化精髓或灵魂的核心价值体系在社会发展和国家长治久安中的“生命线”作用越来越突出。按照党的十八大报告指出的那样,我国已进入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关键时期,全面抓住机遇,沉着应对挑战,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引领社会思潮,弘扬社会正气,培育社会主义文明风尚,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

作为社会关系的基础—人际关系中,应积极体现我们的个人价值观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统一,树立社会主义的荣辱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我们追求的目标;自由、平等、公平、法治是对我们社会主义国家的认同;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我们日常生活、工作、学习的价值行为。由此我深深地反思:如何在我们的生活、工作、学习中时时刻刻地融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如果全党八千多万党员都依次规范自己的价值行为,那么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旗帜下的小康社会必将早日实现。